English

国外扫墓习俗

2000-04-0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清明节又至,又到扫墓时。下面,就让我们看一看“洋人”五花八门的扫墓形式:

刚果扫墓日:每年十月一日是刚果扫墓日。这天,全国放假一天,人们身穿黑礼服,扶老携幼,纷纷来到墓地,先拔去墓上的杂草,摆上鲜花、食品,再点上烛灯,然后对死者说些怀念的话,表示悼念。

墨西哥扫墓节:每年十一月一日,墨西哥人总要带着特制的“亡人面包”和已故亲人生前最喜爱的食品、烟酒到墓上供。扫墓时间有的在白天,有的则在晚上。

坦桑尼亚哀思节:每年的九月一日是坦桑尼亚的“哀思节”。这天,人们都到墓地扫墓献花。国家领导人要到独立广场纪念碑下敬献花圈,以寄托对烈士们的哀思,缅怀英雄们的丰功伟绩。

法国万灵节:每年十一月一日是法国的“万灵节”。扫墓的人们在墓地摆满菊花。巴黎公社纪念碑和十多个反法西斯纪念碑是凭吊者最多、献花最多的地方。

波兰亡人节:波兰有个亡人节。这天,男女老幼都去扫墓,整个墓地到处点燃烛灯。长者点着烛灯,让孩子献上,以怀念故人,教育后代。

叙利亚烈士节:每年五月六日是叙利亚的“烈士节”。这天,全国各地都在举行纪念活动,并向烈士墓碑敬上花圈,晚上政府官员设宴招待烈士亲属。

突尼斯英雄节:每年九月一日是突尼斯的“英雄节”。这天,全国各地要举行扫墓悼念活动。向在民族解放战争中牺牲的英雄烈士们敬献花圈,缅怀英雄的丰功伟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